close

1276952593751.jpg

 

退伍倒數:59 days

 

現在開始,終於可以宣稱自己距退伍只剩下「一個多月」而非「兩個月」了。

說是這樣說,也不代表我在部隊裡就可以擺老或什麼的,

因為當兵當到最後,你會發現那麼做除了招來反感之外沒有什麼附加價值。

不如就好聚好散,如果將來見了面會尷尬那就不好了。

 

話說,今天去車行牽我那台送修的破車。

車行老闆是熟人,記得是老爸的大專同學還什麼的。

Anyway,小聊了幾句,他問我:「現在當兵怎麼樣?應該還好吧?」

我回答:「是啊,國家一個月派給我6千多,我自然就每天打混摸魚,做6千多的事囉。」

他說:「對啊對啊,如果一個月給你6萬,那就不一樣了對吧?」

我說:「沒有啊,一個月領6萬我一樣打混摸魚啊。」

最好是部隊裡有什麼有意義的事,是值得讓你一個月領6萬薪水的。

時代不同了,時代。

 

今年最幹的事,莫過於世足開踢期間我依然待在部隊了。

由於蹲苦窯的關係沒辦法從頭看到尾,不過目前為止精彩的倒是也看足了。

之後的能不能看到,大概就要靠排休了。

阿根廷果然是今年最吸引我注意的隊伍!

梅西整個就是開金手指,被三個人包夾依然可以帶球切入,

或射門、或傳球助攻,華麗的腳法絕對是這屆世足的焦點。

美中不足的是,為什麼踢南韓會踢成41 … … orz

我下注買31 … … orz

全都要怪死南韓狗沒事自幹的那一球!

另外,為了響應世足「愛與和平」的精神。

我決定捨棄對韓國的成見,從今爾後不再稱呼「韓國人」為「韓國狗」。

要改成「北韓人」跟「南韓狗」。

因為北韓真的是我看過最有品的球隊,

跟他們 (不願承認) 的南韓表親世界最髒球隊天差地遠,

所以如果把他們統稱為「韓國狗」的話,對北韓太失禮了。

 

我知道自己做事情總是虎頭蛇尾。

拿寫小說來講好了,總是有了靈感就劈哩扒拉地先亂寫一通,

之後有了其它靈感,就馬上又大幅重寫整篇文章。

到最後就是沒有一篇是完整到可以拿來見人。

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。

於是我決定要痛定思痛,寫一篇足夠篇幅的小說,

來參加9月底截稿的台灣角川徵文活動。

(篇幅大約是6~12萬字)

有鑑於此,

某人要我寫的「壓力管理」700字文章就沒時間寫了,

請代替我向廠輔導長致歉。

(反正就算文章刊登在奮鬥上,榮譽假我也沒機會放到了 =w= )

 

Ok,言盡於此,

收假時間又到了。

沒有時先寫一堆有的沒的一堆人看不懂的宅男心得文,

不知對誰來說算是福音。

Whatever,咱們下次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le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